思政部
首页系部概况政策文件新闻动态课程建设时政要闻学校主页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部举行座谈会深入学习郭永怀事迹
2019-11-27 14:43   思政部 审核人:

11月26日下午,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行。会后,思政部组织教师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郭永怀事迹。思政部彭翠、李银宾两位副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郭永怀是唯一一位为中国核弹、氢弹和卫星实验工作均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是我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奖群体中唯一一位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郭永怀当年怀揣科学救国梦辗转加拿大、美国刻苦学习,成绩卓著;为顺利回国决绝果敢的焚烧了全部未发表书稿;放弃了美国大学教授的优厚待遇、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回到了十几年未曾谋面一穷二白起步阶段的祖国;1956年回国担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的科技领导工作;1968年在加速下坠的飞机走完四百米的瞬间,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躯体保护了珍贵的导弹研究文稿。“我到美国来是为了我的祖国。”当年郭永怀如是说,他也用他的行动、用他的生命生动诠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座谈会上,两位副主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郭永怀事迹,深刻诠释思政教师的责任担当。彭翠副主任要求教师们把学习郭永怀先进事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照初心使命,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取得实效。李银宾副主任要求教师们用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思考思政课怎样为祖国培养思想过硬,业务过硬的接班人。教师们感动于郭永怀烈士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折服于郭永怀烈士的家国情怀和大师风范,真正理解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以身许国,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表示把学习郭永怀先进事迹融入思政课堂教学中去,讲好红色故事,传播革命道德,引导青年大学生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栋梁之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  

地址:山东 青岛 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编:26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