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系部概况政策文件新闻动态课程建设时政要闻学校主页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大变局专题》讲座
2020-11-13 16:14 思政部  审核人:

日前,思政教学部联合港口学院在C2-301成功举办《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大变局专题》讲座,这是本学期学校形势与政策系列第二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专家是中国石油大学硕士生导师郎帅,郎帅老师是吉林大学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联合培养的国际政治专业博士,多年来在大国发展战略、中美关系领域颇有建树。讲座过程中,郎帅老师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大变局”这一主题展开,集中探讨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世界格局之变”、“世界经济之变”、“世界文化之变”和“世界科技之变”四个问题,并且结合当前国内外的国际政治研究的前沿成果,对未来的世界走势进行了大胆预测。

讲座最后,郎老师还结合此次疫情应对过程,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判断形势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制定规划组织协调的能力、对外交往团结协作的能力、克服困难抗压调节的能力、把握机遇创新创造的能力做了重点阐释,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及党和国家团结、统一、稳定的制胜机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  

地址:山东 青岛 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编:26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