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系部概况政策文件新闻动态课程建设时政要闻学校主页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部举行思政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
2020-12-16 12:10   思政部 审核人:

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12月15日,思政教学部在A501会议室举行了思政教学竞赛经验交流会。彭翠副主任主持会议。贾红丽老师进行了教学竞赛经验分享。

日前,贾老师在首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喜获“概论”组二等奖。交流会上,贾老师结合自己参加教学竞赛的经历,从备赛过程、参赛体会、比赛对教师的影响及对青年教师的建议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与感悟。贾老师指出,教学比赛首先考察的是教学的基本功,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教学设计要完整,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并学以致用,参加教学比赛对教师而言既是一次历练,更是一种提升。经验分享结束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并发表了感想和收获。

思政部副主任彭翠和李银宾分别作了会议交流。李副主任指出,思政教学难在系统创新,在教学内容选择上应当学会取舍,用创新思维选取精华,在教学设计上应当联系时政,适当进行拓展延伸。要求思政教师要自信、自励,坚信通过勤奋努力思政课一定能讲好,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积累,多学习多借鉴。彭副主任指出,作为教师要练好基本功,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辛勤的付出;教学设计要巧,课后要时常进行教学反思,不断更新教学内容;理论要联系实际,把教学要求与学生感兴趣的内容联系在一起。思政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努力学习,借鉴教学比赛宝贵经验,苦练教学基本功,立足讲台主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力争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各类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  

地址:山东 青岛 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编:266404